• 首页  学生工作  心理健康 > 正文
  • 学生工作

    11月1日上午,2018级播双“韶华时光”主题班会于1号教学楼顺利召开。为增强集体凝聚力,宣扬班级文化,建设优良学风班风,本次班会旨在呼吁同学们珍爱生命,珍惜时光。共有35名同学参加到了本次班会当中,播音主持艺术学院辅导员隋欣益老师与班主任方雅琪老师出席了本次班会。

            游戏环节:

            班会在热闹的游戏中开场,同学们热情高涨。游戏环节由两部分组成。

            杯子舞:这个游戏主要考察同学们的肢体协调性与团队合作能力。每人手持一纸杯,简单的学习之后,在桌面上伴随着音乐,以手打出节拍来“跳舞”,全班同学伴随着音乐《cup》一齐表演杯子舞,场面十分壮观。

            数字传递:本游戏采用PK赛模式,同学们共分4组,排成4列,组内成员不允许以说话,写纸条的方式互相交流。在队尾的同学读取题目上的数字,通过肢体语言在前一位同学的背后进行信息传递,逐一向前,最后传递到的同学将理解到的信息写到黑板上。用时少,正确率高的小组获胜。

             激烈的比拼过后,由王子洋同学率领的小队荣获冠军。

    在游戏中,同学们不但锻炼了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与肢体协调能力,更是增长了团队协作能力,意识到了团结的重要性。

    珍惜春光:

    本环节由班长李艺楚和张鹤同学主持,两位同学通过生动形象的比喻,将人一生的80岁分为80个小格子,目的是使同学们意识到时光飞逝,从而认识到珍惜韶华时光的重要性。

             新生安全教育:

    为了切实增强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能力,保障同学们的日常安全,辅导员隋欣益老师为同学们进行了安全教育。隋老师对之前发生的安全事故进行了细致分析,所列问题涉及同学们的人身安全和财务安全。重点强调了外出人身安全,宿舍电器使用问题等等,对这些问题作出说明并进行必要提醒,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

    班会的最后,班主任方雅琪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她对同学们这段时间以来的工作与学习给予了赞许与鼓励,并殷切提醒同学们珍爱生命,珍惜在学校的学习与生活,希望同学们今后要心系班级,积极为18播双班的蓬勃发展进言献策,发挥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