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学生工作  就业指导 > 正文
  • 学生工作


     1213日下午,“以情相系,助力成长——青春对话二十年”主题交流活动在中国传媒大学图书馆圆形报告厅顺利举行。应播音主持艺术学院1999级本科班班主任金北平邀请,99播本校友代表孙靖涵、尤宁、王涛、王冠、秦方、朱广权、王宁回到学院,与2019级播音本科班的同学们交流大学时代的学习生活以及工作中的经验收获。20191班班主任查谦、2班班主任金北平参加此次活动。


     初入校园,同学们对于自己的未来还有些迷茫和懵懂。大学四年如何最大限度提升自己?如何形成自己的风格?媒体融合发展的趋势下,我们该怎样提高自己的竞争力?思考过后,同学们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师哥师姐们依次分享经验、答疑解惑。



     孙靖涵师姐和同学们分享了一句话“Fake it till you make it”,她启示同学们敢想敢做,敢于尝试敢于突破。先将自己放在那个位置上,尽力去靠近心中想象的样子。



     尤宁师哥设置了三个直播中会出现的紧急情况来考验同学们的反应力,以此告诉同学们珍惜时光、勇于试错。经得住“高危”的考验才终现“高光”的华彩。



     王涛师哥讲述了他逐梦体育解说的故事,用幽默生动的语言描绘出追逐梦想的酸甜苦辣,激励同学们树立自己的特色与个性,把握机会、做足准备。



     王宁师姐说:“我做了这么多节目,无非只在做一件事——我在做人。”师姐的话提醒同学们,节目只是外壳,关键是要提升个人的视野与格局。


     王冠师哥提醒同学们,四年后走出校门,面对的将是更加残酷的传媒行业的竞争。同学们要更加重视积累,做有价值的输出,培养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朱广权师哥反复叮嘱同学们,不要忽视基础课,要打牢地基。独特的播报方式不是一蹴而就的,靠的是坚实的基础和踏实的作风。



     “知道与做到相隔甚远”,秦方师姐告诫同学们一定要将今天收获的经验和学到的方法落到实处。付出行动,方能有所突破。



     广院人是被“情谊”紧紧相连的。师哥师姐分享交流之后,金北平老师总结道:“我希望大家成为有情谊的人、有方向的人、有坚持的人和有开拓的人!”


     最终,交流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表示,在与师哥师姐的真诚对话中,对专业学习和自我发展有了新的认识和感悟,受益良多。未来定将牢记师哥师姐的叮嘱,珍惜青春时光。


    听听同学们怎么说:


    19播本褚芮婕同学:

     很荣幸能够参与这次青春对话二十年座谈会。作为年轻的白杨,我们正在享受着不可复刻的青春时光。而拼搏的路途难免面临迷雾重重,此时此刻能够得到履历丰富、思路清晰的师哥师姐们的鼓励,聆听前辈们的经验之谈,无疑是非常幸运的。我们也坚定地相信着怀抱初心,奋力奔跑,才是对青春最好的注解。


    19播本刘杨同学:

     在交流会后,我深切感受到了基本功的重要性,愈发坚定了每天早上按时出早功的决心。我们一定要在大学期间打牢基础,这样才能在面对突如其来的情况时,做到应对自如。


    19播本姜言同学:

     我是怀着认知自我和发展自我的心态,忐忑又兴奋地参与了此次对话。对话中,可以说我的心是一直在沸腾着的。听到师哥师姐们曾有过一切清零又重新开始的经历时,我非常感动,十分佩服那份勇气与决心。我们要传承这种奋斗精神,永葆青春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