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 正文
  • 港澳展演活动第五天——走进香港中学

    发布日期:2017-05-26    浏览次数:73

    港澳展演活动第五天——走进香港中学

    526日,“2017内地大学生优秀朗诵作品香港展演活动”全体师生分别去往福建中学和东华三院冯黄凤亭中学进行了交流互动。

       在福建中学,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院长鲁景超教授向大家介绍了全国大学生朗诵大会的情况和由播音学院全力支持、由北京101中学承办的全国中学生朗诵大会情况,同时向福建中学发出邀请;当地学校领导也表示要举办朗诵比赛,学好普通话,传播有声语言艺术。

        交流以芦巍老师的散文朗诵《一个字》开场,真挚的情感表达了展演团对福建中学同学们深深的爱。展演团还邀请该校同学一起为动画片《疯狂动物城》配音,感受配音的魅力。整场交流互动频繁,高潮迭起。

         在交流中,展演团得知福建中学将在20周年校庆时朗诵《少年中国说》,便现场邀请3名展演团同学展示朗诵作品《少年中国说》,台下连连喝彩,将现场气氛推到了最高点。

    刘鹏老师也现场演绎了散文作品《我和你加在一起》,并且用一段英文表达了对福建中学同学们美好的祝福。

    在香港东华三院冯黄凤亭中学,吕雪云校长热情接待了展演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概况和该校推广学习普通话的情况。随后,交流活动正式开始。活力四射的舞蹈、妙趣横生的绕口令、惟妙惟肖的配音秀、分角色朗读的童话故事深深地吸引了台下初一、初二的同学们,现场掌声、欢呼声不断,十余名同学还积极地上台和哥哥姐姐们互动。

          活动结束后,一位同学说:“我觉得今天哥哥姐姐们充满活力,人也特别亲和,我很有兴趣到内地上大学,特别希望能考进中国传媒大学。”高原老师在接受同学们关于普通话学习的询问时说:“欢迎大家来北京,到中国传媒大学学习最标准的普通话!”吕雪云校长在接受采访时说:“看了同学们的精彩表演我感触很深,希望有机会能组织我们的同学到中国传媒大学参观学习,也希望传媒大学的同学能多来这边指导同学们讲普通话。”

         随着香港福建中学和东华三院冯黄凤亭中学的交流互动活动圆满完成,本次港澳展演就全部顺利结束。播音主持艺术学院领导及师生为本次展演进行了为期一个多月的认真排练,旨在为港澳同胞带来精彩的有声语言艺术演出,共同感受中华文化之美。在7天的展演中,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师生将动听的声音、真挚的语言、经典的作品完美呈现在展演中,以文字的形式为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送上了美好的祝福。今后,播音主持艺术学院会将全国大学生朗诵大会优秀作品港澳展演持续化、常态化、多元化地举办下去,增进内地大学生和港澳同胞的情谊,共同在有声语言的世界中感受家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