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党团建设 > 正文
  • 播音主持艺术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观看十九大盛会

    发布日期:2017-10-18    浏览次数:230


    10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党委组织广大师生党员全程收看了电视直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做的报告。

    看完直播之后,党员师生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习总书记报告高举旗帜、立论定向,把握大势、总揽全局,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判断,提出了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

    播音主持艺术学院李洪岩副院长在讨论中认为:十九大报告立足国家、民族、人民,立意高远,理念先进,目标明确,路线清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方面给人鼓舞,令人振奋!播音主持创作基础部党支部书记徐树华在回首5年中国发展历程之后表达了对党和国家发展的坚定信心他认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科学指引,是我们取得历史性成就的根本原因,也是我们继续开创美好未来的根本保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

    此外,各支部学生党员代表也纷纷发言,从不同角度阐述了对此次大会报告精神的理解。2017级双学位班党支部书记金王瑛被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所做的报告深深地触动,他认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深刻地意识到,想要成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肯干、肯吃苦、肯坚持。此外,作为学生最需要做的就是努力学好专业知识,认真学习党的方针,力争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学生党员田雨晨随后说到:“今天在观看十九大直播的活动中感触颇深。首先是自豪感,当看到各个民族代表坐在位置上听习近平主席发言时我感受到了我们的国家在进步,各民族越来越团结,我相信让大家都感受到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大,我们的党也一直立足于人民的立场,做让所有人民受益的事。当我听到主席说到要振兴乡村时让我联系到了在辩论营中研究的古村落问题,现在还有很多人他们生活在贫困线以下。所以农业、农村、农民三农问题仍然是当下十分重要的问题,感觉到了国家在关心贫困地区,国家在努力缩小城乡差距实现共同富裕。也让我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信心,我深深的感到祖国越来越强大。我们这些学生党员也应该紧跟国家的政策,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党员魏传旭在讨论中表达了对习总书记报告中关于国家发展历史阶段、社会主要矛盾判断的认同。他认为这样的重大判断,有利于我们在新时期新阶段,继续坚定信念排除干扰,办好自己的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保驾护航。

    学生党员赵安结合报告内容进行了一定反思,他认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在共产党领导下发生的变化可谓翻天覆地,巨大的社会变迁自然而然的反映到中国人的精神领域,各种不良思潮开始不断蔓延,也影响和腐蚀着共产党人的精神世界。不忘初心,守住初心,是每一个共产党人所要面临的精神考验,对党员干部来讲甚至是人生决择。如何面对考验,做为共产党人,要把好精神世界的‘总开关’,做到心中有尺,心中有戒;要用先进思想武装自己,做到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最后要多读书,读好书,做到心中有爱,常存善念。守住初心,通过不断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始终保持一个共产党员的纯洁性,先进性。”

    学生党员于月结合报告着重谈了对“初心”一词的认识,他说到:“每一个满怀激情、放飞理想的热血青年,在了解共产党的过程中所持有的初心都是被中国共产党光辉历史所感染、被无数革命先辈的事迹所感染、被共产主义绘制的伟大蓝图所感染。在靠近共产党的过程中,初心是坚定而又执着的想要成为共产党的一员。在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时,初心是《入党誓词》的诤诤誓言。不忘初心,每个共产党人都应牢记誓言,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毫不动摇。”

    学生党员侯杰最后发言表达了对报告中关于“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昌盛”“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等内容的理解。“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作为当代大学生,尤其是媒体专业学生,我们更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激发自身的创新创造活力,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我们还要积极响应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号召,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