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 正文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17级全日制研究生党支部集体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17-10-19    浏览次数:669

     

    10月19日上午,在播音主持艺术学院714会议室,播音主持艺术学院2017硕博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召开全体党员会,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会议由第一支部书记杨淞钧主持,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郑维林老师、17播研班主任杨蔚蔚老师、兼职辅导员郑珊珊老师参加了会议。

     

    第一支部书记杨淞钧同志首先介绍了党的十九大会期安排和议程,并就大会发言人、中宣部副部长庹震在新闻发布会上答记者问时回答的一些重点问题同大家做了分享。第二党支部书记王熙熙同志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并围绕“本次大会的主题”、“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等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及重要论断等带领同学们进行了学习。

    在交流讨论环节中,大家都踊跃发言,结合自己的学习心得,抒发了新感想新感悟。吕程同学说:“现在我们国家正在发生根本性的变革,经济、政治、文化等各个方面都有着很好的发展,我们一定要立足当前展望未来不懈奋斗。”宁钊同学从美丽中国的建设、绿色发展的方面谈到了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的决心。王瑞同学从“十九大”的报告中的四大新论断谈到了自己对于美丽中国、社会主义强国的期待与向往。黄杨皓同学以“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变为人民对美好生活需求与不平衡不充分”为切入点,抒发了对新中国成立以来在党的带领下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感慨。刘琪榕同学认为,我们作为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学生,要牢记记总书记对文艺工作者提出的要求,要繁荣文艺创作,坚持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相统一,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抵制低俗、庸俗、媚俗,并不断提升文艺原创力。宋梓棉同学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强调的“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十分重要,它是当代中国精神的集中体现,凝结着全体人民共同的价值追求,只有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再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才能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曲洪圆同学认为,作为青年一代的学生党员,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时刻铭记肩上的责任,才能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我们这代青年的奋斗中变为现实。在学习讨论中,各位党员同学深切感受到我们党和国家的新变化新思路,更加明确了作为中国共产党人要坚定不移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初心和使命。

    大会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郑维林从深入学习理解大会的重大意义和历史地位,深入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阐述的新成就、新使命、新思想、新方略、新目标、新征程、新任务、新举措和党的建设新要求等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同时,他也对本次学习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党支部今后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了要求。

    通过这次学习交流会,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学生党员,将继续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严守自律,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全新面貌迎接新时代的挑战和考验。

                                   (撰稿人:杨蔚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