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党团建设 > 正文
  • 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召开学生党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7-11-29    浏览次数:230

     

    11月29日,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党委在明德楼104会议室召开学生党员学习“十九大”精神交流会。在各学生党支部学习交流的基础上,9个党支部(党小组)推荐的学生党员代表进行深入的学习心得交流与分享,全体学生党员参加大会。学院党委书记郑维林、副书记王群出席大会。会议由分团委书记陈卓主持。

     

    王群副书记首先发表讲话,他指出:作为播音主持专业的学生党员一定要把个人的奋斗目标与中华民族的奋斗目标结合起来,把个人的理想融入“中国梦”之中。要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牢记社会责任,珍惜校园丰富而宝贵的学习资源,为未来步入社会走上工作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

    16硕博党支部范晨晨同学在发言中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我们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应当珍惜机遇,刻苦学习,以实际行动学习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媒体人;15播本党小组朱萌同学结合青年人的成长,满怀深情地同大家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知青岁月,总书记四十多年前的梁家河峥嵘青春,深深吸引着全体党员,指引着党员同学们要把激昂青春梦融入伟大中国梦的新时代征程;15硕博党支部张晓丽同学结合自己的家乡发生的变化,与同学们共同分享了“乡村振兴战略”重大意义。

    16播双党支部尹成成和17硕博第二党支部的曲洪圆同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深刻阐明了文艺和文艺工作的地位作用、时代使命、方针原则和目标任务,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播音学子,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切实做到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中进行无愧于时代的文艺创作;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 “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让来自边疆少数民族地区的17播硕第一党支部伊利米努尔·艾麦尔江同学感触很深。她表示,作为播音专业的学生党员,要努力把个人的聪明才智与祖国的需求相结合、个人的抱负与祖国的腾飞相结合,在新时代实现自己的梦想与担当,为“民族团结一家亲”贡献自己的力量;17播双党支部田雨晨同学和17播硕第三党支部的陈潇艺同学在发言中说,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我们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弘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增强时代的责任感、不断铸就中华文化新的辉煌。14播本党小组韩郝帅同学结合自己的实习经历,为同学们分享了作为新闻人在面对突发自然灾害时如何坚守党的新闻原则和职业精神。

         

    大会最后,郑维林书记发表讲话。他对交流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这次交流会集中反映了前一段时间全院学生党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成果。他强调,党的十九大确定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奋斗目标,宣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作为青年一代播音主持艺术专业的学生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论修养;要加强专业学习,努力提高专业素质,增强服务社会的本领;要志存高远,树立远大目标,把个人奋斗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之中,以自己的行动回应新时代的召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