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教学科研 > 正文
  • 第20届齐越朗诵艺术节暨全国大学生朗诵大会复选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8-11-06    浏览次数:950

    2018年10月30日,第20届齐越朗诵艺术节暨全国大学生朗诵大会复选在中国传媒大学400人报告厅圆满结束。本届大会共有来自全国各地181所高校的833部作品参选,经过专家评审有100部作品正式进入复选环节。复选评审团评委从作品的主题立意、感受表达、舞台效果等方面为选手进行评分,经认真评审合议,最终《倾听绿水青山的叙说》《生命本来没有名字》等24部作品进入全国终选。(名单附后)

             本次大会的复选环节在29日、30日分四场进行。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暨南大学、重庆大学、湖南大学、中央戏剧学院、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工程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高校作品同台角逐。复选评审团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总编室播音主持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方舟,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闻主播、十佳播音员、金话筒获得者庞莹,北京人民广播电台故事广播节目部主任、节目监制白钢,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主持人柴璐,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教授、播音主持创作基础部主任陈晓鸥,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教授、播音主持创作基础部副主任赵俐,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教授、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科带头人王海燕,西安外国语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教授、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负责人樊强,内蒙古艺术学院、影视戏剧学院、播音主持艺术系系主任、副教授刘凤至组成。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领队老师在复选演出结束后感叹说:“我对齐越节非常有感情,十年前我上学的时候,拿着自己原创的作品《与妻书》在全国总决赛得了二等奖。十年磨一剑,十年后我带着自己的学生来参赛。这个作品是大三的一个女生,根据一部电影改编的。在排练的过程中,我们发现了很多在课堂上发现不了的问题,大家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不断磨合进步。齐越节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我们可以和很多兄弟院校互相交流,彼此借鉴,特别好。”

            云南艺术学院演绎作品《独龙江边的守护者》的同学们在演出结束后兴奋地说:“云南怒江的独龙江乡是我国最后一个开通公路的地方,它沿用古老的习俗刀耕火种、结绳记事,一位老乡长不懈努力使这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改革开放,边疆地区是受益者,我们希望通过这部作品让大家知道,国家正在向全面小康迈进,每一个角落都没有落下,云南的很多少数民族在改革开放的春风下非常幸福。”

           所有入选选手将于2018年11月2日上午在中国传媒大学综合楼1500人报告厅进行终选角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