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教学科研  研究生 > 正文
  • 终选入围名单 | 第21届齐越朗诵艺术节暨全国大学生朗诵大会复选

    发布日期:2019-12-13    浏览次数:4265


    21届齐越朗诵艺术节

    暨全国大学生朗诵大会

    复选环节圆满结束

    终选晋级名单揭晓


      1119日,第21届齐越朗诵艺术节暨全国大学生朗诵大会复选圆满结束。本届大会共有来自全国各地219高校的1018作品参选,经过专家评审,有100作品正式进入复选环节。复选评审团评委从作品的主题立意、感受表达、舞台效果等方面为选手进行评分,经认真评审合议,最终24作品进入全国终选,具体名单如下:


      本届大会的复选环节在18日、19日分四场进行。共有来自华中科技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暨南大学、重庆大学、中央戏剧学院、上海戏剧学院、中国传媒大学等高校的100部作品同台角逐。

      本次复选评审团的成员为:

    庞莹,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主播、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获得者,主任播音员,总台十佳节目主持人。主持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闻和报纸摘要》、《全国新闻联播》、《央广新闻晚高峰》、《全球华语广播网》、《九州巡礼》等节目。

    陈智鹏,主任播音员,担任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新闻纵横》节目主持人,兼任《新闻和报纸摘要》节目播音员。

    陈晓鸥,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现任院教学质量督导办公室主任。

    赵俐,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播音主持创作基础部主任,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

    牛力,中华女子学院教授,北京市“四个一批”人才,曾任北京人民广播电台首席主持人,文艺广播副台长,曾获中国新闻奖,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等。

    强海峰,河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原副院长,硕士生导师,播音主持专业学科带头人。

    姚静,西安体育学院体育新闻与传媒学院播音主持理论教研室主任,副教授,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陕西省朗诵协会理事,陕西省体育解说协会副主席。



    选手心里话


      “今年,郎平带着中国女排在世界杯上成功卫冕。20年来,女排先后10次在世界三大赛中夺冠。我们的稿件就纪录了郎平教练和女排姑娘们为国而战的坚毅与勇敢。今天站上这个舞台,手握话筒,热泪盈眶,就是我们最美好的回忆!”

    ——中央戏剧学院《红衣玫瑰》

    参赛选手


      “云南怒江的独龙江乡是我国最后一个开通公路的地方,它沿用古老的习俗刀耕火种、结绳记事,一位老乡长的不懈努力使这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希望通过这部作品让大家知道,在迈向全面小康的道路上,每一个角落都没有被落下。”

    ——云南艺术学院《独龙江边的守护者》参赛选手


      “我们的稿件背景源自于一件真实的故事:1976年元月,病房里,周恩来总理在生命垂危的时刻唱起了《国际歌》—‘团结起来到明天……’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希望能够把这种团结的力量用声音传达出来。”

    ——上海师范大学《是他,是他在发出呼唤》参赛选手


      “作为一个地道的东北人,我希望能在此次齐越节上将《智斗“小炉匠”》这篇优秀作品进行‘新’的演绎,带给大家不一样的感受。这是我第二次参加齐越节,心态与第一次来参加齐越节时已全然不同。在参赛过程中,我觉得更多的是感受朗诵带来的快乐。祝愿所有选手都能有所收获!”

    ——吉林艺术学院《智斗“小炉匠”》参赛选手



    老师心里话


      “对爱好有声语言表达艺术的大学生来说,齐越节相当于光荣和梦想。从我的老师开始,到我,再到我的学生,代代相传,生生不息。这些用有声语言呈现出的艺术作品,都是美学态度和情感思考的出口。让年轻的一代也用这样的艺术形式,同抒爱国情,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致敬!”

    ——四川外国语大学指导老师


      “齐越节作为每位播音人成长起航的灯塔,承载着众多播音主持从业者的最高向往。十五年前,我的梦想从广院开始,十五年后,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周年阅兵盛典《大阅兵2019》大型纪录片的配音师,广院的播音技法与恩师的淳淳教诲赋予我能量。今天,我带着我校的播音学子们再次从这里出发,扬帆起航。”

    ——安徽艺术职业学院指导老师



     恭喜入围终选的所有选手!

    全国终选将于

    20191122日上午

    在中国传媒大学礼堂进行

    期待选手们精彩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