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学生工作  思想教育 > 正文
  • 聚焦三农问题 推动乡村振兴——张红宇为我校师生进行“乡村振兴”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12-13    浏览次数:1416



      1113日下午,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副院长、中国农业经济学会副会长、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乡村振兴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理事、北京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理事、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体制与经营管理司原司长张红宇来到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围绕主题“乡村振兴”进行了一场精彩的主题讲座。



      当天下午,尽管室外寒风凛冽,但讲座现场却挤满了人,暖意融融。由于现场座位有限,门口、侧墙还站着很多人。同学们都希望能在讲座中获得更多关于当前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理解和认识。

      讲座中,张红宇从“成绩要讲够”、“问题要讲透”、“任务要讲清”三个方面,围绕农业、农村、农民三个角度,对当今乡村振兴的成就、问题及发展方向作出了论述。其间,为让同学们能够对“乡村振兴”战略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有所领悟,他还引用了近百个真实鲜活的数据,让同学们更真切地了解世界农业、中国农业的现状。在场师生认真倾听,不仅认真做了笔记,还积极提出问题与张院长互动,在热烈活跃的气氛中,原定一个半小时的讲座最终持续近两个小时。

      讲座结束后,张红宇接受了学院学生的采访。他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都需要我们去讴歌、去歌颂、去赞美。农业、农村、农民,作为中国最大的基础性产业、最广袤的空间、最大的群体,其实是可以大有作为的。传媒大学的各位同学,理应在中间找到自己的位置。如果说,我们在这个过程中能够实现自己的价值,把自我实现与共和国的前途命运结合起来,我觉得人生就非常完美了。”



      此次讲座是播音主持艺术学院“书生意气 知行合一——关于全国政协重点提案的辩与论公开课”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其后同学们将带着讲座中学到的知识奔赴黑龙江阿城、河北张家口、邢台、衡水以及山东等地的农村实地调研,并将在12月中旬汇报调研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