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党团建设  团建 > 正文
  • 共抗疫情 爱国力行|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28    浏览次数:1525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科学研判疫情形势,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了科学指引和行动指南。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各学生党支部积极响应国家和学校的号召,在“不离家、不返京、不返校”的前提下,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中,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围绕《习近平回信勉励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 后”党员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习近平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坚持历史唯物主义不断开辟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重要回信精神联学会召开 坚定理想 勇挑重担 彰显青春的蓬勃力量》五篇学习内容,结合学习生活实际,立足专业特色,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不同层次展开交流学习,采取线下自主学习与线上集中讨论相结合、支部委员牵头讲解与全员参与讨论相结合的方式,取得了实实在在的学习成果。


    团学办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其中,团学办党支部党员同学分享了自己在疫情期间的志愿者经历,鼓励广大同学用实际行动向一线的工作人员致敬;17播硕党支部在交流环节共享发布了多个视频,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18播硕党支部对学习内容进行了深度解读,并结合时事热点展开讨论。


    18硕博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18播双党支部创新学习形式,用讲解与朗诵相结合的方式,探讨了我国在全球抗疫合作中展现出的大国担当;18非全党支部全员参会,表达了作为90后青年握紧时代“接力棒”,不负青春韶华的志气;19播双党支部以身边的榜样为例,分享了平凡英雄的感人瞬间,讨论了媒体人在疫情中的责任和使命;19播硕党支部讨论了“线上理论学习”等话题,表示学习不能松懈,要时时学、事事学,支部理论学习要常态化。

    18播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春光灿烂,我们又将迎来五四青年节。习近平总书记十分重视青年工作,常常鼓励青年追求梦想、努力奋斗。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总书记指出“把远大志向变成现实,既要求得到真学问、练就真本领,又要有锲而不舍、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从一点一滴做起。”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总书记指出“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广大青年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而青年时期,也是正是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的关键期。正如陈宝生部长所强调,中国青年要把理想信念作为思想行动的“总开关”,把爱国情怀作为成长成才的“定盘星”,把责任担当作为检验人生的“试金石”,把意志品质作为砥砺奋斗的“原动力”,把过硬本领作为建功立业的“金刚钻”,把品德修为作为立身处世的“天平秤”。在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的关键时期,学生们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重要回信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把指示转化为行动,志存高远,敢于担当,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出更加绚丽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