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 正文
  • 新闻播音基本功大赛火热进行--李瑞英老师来播音学院与师生互动

    发布日期:2017-05-15    浏览次数:485

    播音主持2017515日下午,中央电视台播音艺术指导、中央电视台播音员主持人业务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李瑞英老师应邀在中国传媒大学圆形报告厅,针对我院正在火热进行的2017新闻播音主持基本功大赛举行了一场互动分享讲座。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院长鲁景超老师出席本次讲座,播音主持艺术学院翁佳老师主持本次讲座。

    讲座中,李瑞英老师回顾自己当年在广院度过的专业学习生活。她指出:“考入播音学院,是来之不易的,要抓住大学的学习机遇,加大对基本功的重视,加紧对专业方面的练习。”她提醒大家,专业素质固然是前提,但政治素质、文化素质、心理素质以及团队精神一个都不能少。而专业基本功,才是良好专业素质的来源,也是提升综合素质的保障。她还指出:“现代社会需要我们,现代媒体更需要我们。我们的眼界要广,胸怀要大,学好本领,关爱社会,才能无愧于青春。”

    随后,在本次2017新闻播音主持基本功大赛中参加新闻播报项目的同学们在讲座现场进行了个人播读展示。在展示前,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播音员康辉师哥以视频寄语的方式给参加本次基本功大赛的同学们加油鼓劲,并祝愿本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展示结束后,李瑞英老师对现场的同学们进行了细心的指导,她表示对新一代的播音专业学生充满了信心,同时,也祝愿大家可以在本次大赛中取得满意的成绩。

      讲座结束后,现场的同学们纷纷留下与李瑞英老师合影留念,本次讲座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