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 正文
  • 走进西藏 共品书香之美

    发布日期:2018-05-15    浏览次数:419

        20184月19日至22日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师生一行5受西藏电视台邀请,前往拉萨参加以世界读书日为主题的《书香西藏》节目录制。录制当天,现场气氛热烈,受到了观众的好评。节目播出后,西藏电视台发来感谢信同学们在高原反应下仍呈现出精湛专业水准表示赞扬

         2018《书香西藏》是由西藏自治区全民阅读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西藏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由西藏电视台承办的2018年全民阅读活动电视专题晚会,4月23日当天在西藏卫视首播。







            从学院正式接到任务到临时接到通知修改稿件再到节目录制仅仅四天的时间,在高原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一边准备演出服装,一边内化吸收一篇将近六分钟的稿件《梦想照亮中国》。时间紧任务重,同学们在经历高原反应的状况下,很好地完成了节目录制,受到了西藏电视台和观众的赞赏。

    此次节目录制共分为“岁月留痕”“古韵飞扬”“散落时光”“西藏情怀”四个章节,同学们以诗歌朗诵《梦想照亮中国》节目压轴,以积极饱满的状态,用声音传递梦想。






            节目结束后,所有人的脸上终于露出轻松的笑容,同学们回忆说:“到达拉萨的第一天晚上,所有人几乎都失眠了,大家陆续出现高原反应,呼吸困难、头疼、疲倦,所有人只能一边排练一边适应调整。20日下午就是节目审查,大家一早又投入到了工作当中,利用在酒店休息的时间、化妆空隙、上场之前等一系列零碎的时间进行一遍又一遍的排练,这些都是独特的体验,令人难忘。”

    高原老师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次活动‘时间紧、任务重’,一个14和16播本同学的’临时组合’,面对难度大的诗歌、高原反应来不及调整适应的行程安排,同学们表现真的很棒,他们用较好的专业素质和个人综合素质完成了一个‘高难度’、‘高海拔’、‘高水平’的‘三高’演出任务,充分体现了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师生能打硬仗的光荣传统。”

            参与此次西藏电视台《书香西藏》节目录制的同学有14播本田明昊,16播本郭志伟、田静、吴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