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师资队伍  党政领导班子 > 正文
  • 高原

    发布日期:2023-10-01    浏览次数:7107

      


    博士,副教授,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副院长,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本科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播音专业,硕士毕业于英国桑德兰大学传媒制作(Media Production)专业,2011年师从鲁景超教授攻读博士学位,2014年留校任教,并担任2014级播音与主持专业本科班班主任,并于2017年度获得“中央三台优秀班主任”称号。

    曾先后供职于湖南电视台和青岛电视台超过15年,拥有丰富的电视节目主持人和制作人经验。2008年任北京奥运会帆船赛事首席解说员,被媒体誉为中国第一位专业帆船赛事解说员

    进入教职后,从事播音主持、朗读教育、语言表达等领域的教学与研究工作,主讲《播音创作基础》、《文体新闻播音主持》、《文艺作品演播》等课程,著有《朗读的教育功能论》,受邀担任国务院办公厅“发现双创之星”演讲活动、“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活动以及中组部、新华社等相关部委和机构的语言表达指导工作。

    2016年,获邀担任二十国集团民间社会(C20)会议的中英文主持人。

    目前主持在研国家宣传文化发展专项基金项目《中华文化素养e课堂国学经典学习测评》和校级交叉学科培育项目《中华经典诵读的教育功能对青少年价值观形成的能动性研究》,同时参与一项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重点项目和一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的研究,并在多本核心期刊上发表了《朗诵的“前世今生”——朗诵词义的历史变迁探析》、《作为语言传播的朗读在青少年教育中的功能研究》、《非对抗性技能类运动项目的解说策略》等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