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师资队伍  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 > 正文
  • 吴洁茹

    发布日期:2018-11-14    浏览次数:4395


    吴洁茹,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

    从事普通话语音发声、播音创作基础、诵读创作、青少年语言艺术表达等语言传播艺术的教学与研究。

    出版的专著有《语音发声》、《普通话训练教程》、《普通话教学新路》,曾发表《互联网+时代语境下汉语表达的规范美》、《朗诵艺术中的多重审美体验》、《在矛盾中寻找对话的空间》、《思维品质对港澳地区普通话即兴口语表达的影响与对策探析》等数十篇学术论文在《现代传播》、《新闻记者》专业刊物。

    曾担任全国“中华诵”经典诵读大赛、中宣部“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全国演讲大赛、文化部“新芽”艺术人才选拔大赛、公安部全国交警主持人大赛、教育部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总决赛等比赛的评委工作。多次为国家部委、媒体、企业、大中小学教师进行语言表达方面的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