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党团建设  党建 > 正文
  • 我校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党员教师赴河北雄安新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16    浏览次数:1454


    713日上午730分,我校播音主持艺术学院三十余名党员教师整装待发,向着雄安新区出发,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到河北雄安新区进行参观学习。本次活动旨在让广大党员亲身感受新区规划的重大意义,并通过在革命老区的红色教育,坚定党员们的理想信念,增进其爱国情怀。



            

     设立雄安新区,对于集中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探索人口经济密集地区优化开发新模式、调整优化京津冀城市布局和空间结构、培育创新驱动发展新引擎,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经过两小时车程,教师们抵达了参观学习的第一站——雄安新区容城县。在这里,教师们前往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了解了新区第一工程进展情况、新区未来发展方向,体验了新区内未来科技带给人民生活的巨大改变。 随后,教师们来到了安新县,了解了白洋淀的生态环境保护情况,展开了从白洋淀大堤到新区启动区大王镇的参观学习。



     雁翎队是神兵,来无影去无踪,千顷苇塘摆战场,抬杆专打鬼子兵”,这首从抗日战争时期流传至今的民谣记录了抗日先烈们的英勇无畏。日头高照的午后,教师们乘船穿梭在沟壕纵横的茫茫芦苇荡,前往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了解雁翎队抗战史。他们艰苦斗争的生活状态、浴血奋战的英雄事迹,让广大教师深受震撼、备受鼓舞。




     下午五时,结束了一天学习的教师们乘车踏上归程。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教师们不仅深入地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千年大计、国家大事”论述的重要意义,也真实感受到雄安新区的独特魅力,体会到改革成果为人民现实生活带来的福祉,更在回望历史和参观学习中激发起“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极大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