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学生工作  思想教育 > 正文
  • 我是党员我先上 | 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31    浏览次数:3033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疫情当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凝聚起众志成城的强大力量。在全民共克时艰的关键阶段,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党委号召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基础上,积极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充分发挥表率作用,践行初心和使命。


    学习先进事迹

         为学习宣传一线战“疫”工作者的先进事迹,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党委结合专业特点,组织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录制《致敬•战“疫”身边人》系列音频作品,定期持续在微信公众号上发布。音频作品聚焦战斗在疫情一线的普通人,以学习强国平台上的人物事迹报道内容为蓝本,以有声语言艺术作品形式呈现抗击疫情中的感人故事,以声音记录下一份份感动与希冀,鼓舞人心,凝心聚力。目前,该系列音频作品已推出10期,收到了良好反响。

     《致敬•战“疫”身边人》系列音频作品海报


     “云上伴读”

         为丰富学生们的学习生活,我院翁佳、高原、徐力三位老师,积极参与到学校教务处组织的“云上伴读”系列活动中,通过阅读研讨,引导学生“品经典、论心得、深思考”。直播中,观看交流区人气高涨,学生发言踊跃,课后好评如潮。

     “云上伴读”分享题目

        39日下午,CCTV6电影频道《中国电影报道》节目报道了“云上伴读”活动,翁老师在报道中进行连线并介绍了此次活动。图为翁佳老师课堂。

     高原老师课堂

     徐力老师课堂


    新老党员齐上阵

         作为有着20年党龄的老党员,学院机关党支部书记李卫星老师积极响应党员到社区报到的号召,参与社区门口值班,并在“抗疫女性送安心”捐款小程序上捐款520元,为抗击疫情献上自己的爱心。

     李卫星老师在志愿岗

        有着13年党龄的老党员涂中文老师,积极响应党员到社区报到的号召,负责小区门口值班工作,完成检查进出小区人员证件等任务。

     涂中文老师在志愿岗

        隋欣益老师在家乡积极协助社区党委进行民情电子档案录入和相关表格的整理归档工作,并参与疫情防控宣传,协助社区工作人员调节居民矛盾。

     隋欣益老师在志愿岗

        18硕博党支部党员张琪琦,来自湖北。疫情防控期间,她在社区担任卡点值守志愿者,深入小区物资配送群,协助配送员整理购物清单,安抚群众情绪。同时,为当地图书馆公众号策划并录制“茶乡领读抗疫专栏”系列音频,将家乡人原创的抗疫诗歌、散文用声音将感动与温暖传递得更广,并鼓励带动当地大学生和单位个人积极参与到录制活动当中。

     张琪琪“茶乡领读抗疫专栏”

        18硕博党支部书记康凯莉,发挥专业特长,通过线上的方式为北京消防救援总队与卫生健康委员会录制温馨提示,涉及生活、治疗、用电安全、紧急疏散等内容。该语音在北京市朝阳区的各防疫点进行循环播放。

        19播双党支部书记郑雅丽,积极收集各地网友的抗疫感想、号召网友用方言为武汉加油,把网友的音频剪辑成一期节目《90后抗疫日记》发布在微信公众号,表达90后心声,传播正能量。节目所获打赏(96.6元)全数捐赠给武汉雷神山医院。同时,19播双党支部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时,集体朗诵诗歌《武汉,我看见》,向抗疫一线工作人员致敬,为武汉加油!

        团学办党支部预备党员杨一帆,在山西省太原市某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出入人员登记工作,检查核实出入人员体温,协助进行外来人口登记。此外,协助医疗服务站发放消毒物品,维持现场秩序。

        团学办党支部预备党员王梓苹,在河北省保定市某社区参与疫情防控人员及车辆登记工作,对进出小区的全部人员进行测体温登记,并协助发放住户出入证。

     预备党员王梓苹在志愿岗

        团学办党支部预备党员宗佳琪,在河北省邯郸市某社区参与志愿服务工作,帮助社区党委进行流动人口及常住人口的注册登记和相关信息表格的整理归档工作,摸排社区范围内人员流动情况,帮助建立系统的疫情防控档案。

        这仅是目前所了解到的战“疫”相关情况,学院还有很多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基础上,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志愿工作中,尽己之力,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