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党团建设 > 正文
  • 不负春光 向阳而生 | 播音主持艺术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0-10-08    浏览次数:6675


    930日下午,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学院创新采用“主会场+分会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互动模式组织开展开学典礼

    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主会场+分会场

    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郑维林,副院长李洪岩,副院长喻梅,党委副书记陈卓出席典礼。播音主持艺术学院优秀校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姚轶滨受邀在线上与新生分享宝贵经验。2020级班主任赵若竹、常煦晨、霍铭姝、王颖,新生辅导员隋欣益,辅导员张师迅参加此次典礼。典礼由院学生会学习部部长王亚霏主持。

    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主会场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学院开学典礼拉开帷幕。大家共同观看了视频集锦《话筒前的第一讲》。

    李洪岩教授围绕“回望,行动,慎独,坚持”四个关键词发表讲话,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善于钻研打磨,甘于寂寞,厚积薄发。做一个扎实的读书人,专业的传媒人,有责任感的社会人。

    学院副院长李洪岩教授致辞

    在大家的期待中,我院优秀校友代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姚轶滨老师给新生们送上许多宝贵建议,“大学是一个不断蜕变的过程,每个人都有着不甚相同的收获和心得,但拼搏是永不停歇的,不如从今天就行动。”

    我院优秀校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姚轶滨老师致辞

     随后,2020级播音本科班新生代表王巧至发言,她表示,我们应以“勤”字当先,肩负责任,带着勇气,不负春光,向阳而生,真切地表达了20级新生们的共同心声。

    2020级播音本科班新生代表王巧至

     中国传媒大学2020级硕博班学生代表田尹男和大家分享了一个有关“勇气”的故事,希望同学们要对未来充满信心和勇气,不停探索、不负韶华。田尹男的发言引发了大家的强烈共鸣。

    2020级硕博班学生代表田尹男

     在校生代表2017级播音本科班的王若凡将自己的经历娓娓道来,她对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大家庭的新成员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他们在新的旅程中不负热爱,学会感恩;不负当下,策马扬鞭。

    在校生代表2017级播音本科班的王若凡

     此后,姚轶滨老师带领大家宣誓,铮铮誓言催人奋进,让新生们对未来的学习生活更有信心,对自己所从事的职业更有责任感。

    忠诚党的新闻事业,肩负党的喉舌重任。

    坚决维护国家利益,全力弘扬民族精神。

    刻苦锤炼语言功力,生动传播时代强音。

    催生有声语言典范,承担继往开来使命。

    立德、敬业、博学、竞先。

    我们时刻准备着!

    新生宣誓

    最后,学院领导老师们给各班新生授予班旗,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学院领导老师为各班授予班旗


    2020级新生此前参加了学校的开学典礼

    迎来了开学第一课

    让我们一起来回顾当时的情景


    2020917日,中国传媒大学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秋高气爽、气候宜人,5300余名同学在装扮一新的操场上迎来了属于他们的欢庆盛典。播音主持艺术学院的新生们身着统一的白色T恤,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参与了此次典礼。他们朝气蓬勃的身影成了操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中国传媒大学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我院新生代表蔡紫涵同学发言


    新生感言


    四年前参加开学典礼的场景仿佛就像昨天一样。那会儿是播音学院最年轻的小白杨,对大学生活充满着未知和期待。现在是最茁壮的小白杨,在研究生的学习生活中,我会继续努力,不忘初心!

     ——20级硕博班 王若岑


    听了姚轶滨师哥作为“过来人”讲的话,很受触动。他说,我们现在的一次次选择,铸就了未来的种种结果。我一直也坚信这个道理。尽管无法保证现阶段所做的每一个选择都绝对正确,那至少先去做那些肯定不会错的选择,比如阅读,比如练声。除此之外,也不要太过局限于每个选择的价值,有时候正是那些“无用”的选择才可能造就惊喜,甚至成就荣耀。

     ——20级硕博班 田尹男


    当校歌开始播放的时候,眼眶还是不禁湿润。2017年,我的愿望是,希望三年后在中传能够看到我的身影。2020年,我完成了当初的梦想。这里是终点,是高考的终点与归宿。这里也是起点,是我正式奔向播音主持梦的起点。未来还很长,心之所向,当素履以往。

     ——20级播音本科班 童亦舟


    这次开学典礼有三句话让我印象深刻。“不负热爱,学会感恩”,因为热爱,来到中传,在这里我有幸遇到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甚至是更好的自己。“靡不有初,鲜克有终”,来到中传是过去那个小梦想的终点,而我们将带着更大的梦想走向未来,开启一段新的旅程。“做一个扎实的读书人,做一个专业的传媒人,做一个有责任的社会人”,我希望未来四年,我可以扎实学好专业知识,未来做一个有能力,有责任的新时代传媒人。

     ——20级播音本科班 蔡紫涵


    开学典礼像是一个转折点。优秀的同学、师哥师姐与老师们,让我明白了我的目标、梦想都才刚刚开始。而我们要做的,就是沉淀、沉淀、再沉淀。所以,珍惜和感谢自己的每一份“已然”,它们让我底气十足;面对和挑战中传的每一份“未然”,它们让我未来可期!

     ——20级播音本科班 叶宝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