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教学科研  科研 > 正文
  • 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播音主持专业委员会2020年年会暨第22届齐越朗诵艺术节学术论坛征稿函

    发布日期:2020-10-08    浏览次数:2376


    各理事单位、会员单位和兄弟院校:


    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播音主持专业委员会自201711月创建以来,各兄弟院校的教师专家积极参与相关活动,在播音主持文化影响力、播音主持专业教育、播音主持人才培养、播音主持实践问题等相关领域展开了一系列研究,取得了丰富的成果。

    齐越朗诵艺术节暨全国大学生朗诵大会已连续举办二十三年,今年将继续为全国高校朗诵艺术爱好者提供展示交流平台,鼓励当代青年用声音记录战疫壮举、用语言助力脱贫攻坚、以讲述纪念人民广播、以作品传递青春力量,致敬伟大时代、助力民族复兴。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精神,结合目前疫情形势及防控工作要求,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及相关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组委会研究并报请上级主管单位批准,第22届齐越朗诵艺术节暨全国大学生朗诵大会学术论坛初步拟定采用线上方式进行。方案拟定如下:


    一、年会时间


    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播音主持专业委员会2020年年会暨第22届齐越朗诵艺术节学术论坛视疫情情况初步拟定于20201115日在线上举行。


    二、论坛主题


    (一)总主题

    见证声音记录历史的力量

             ——纪念人民广播80


    (二)分主题

    1.关于播音主持的历史、现状和发展研究

    2.播音员主持人人物研究

    3.播音主持风格研究

    4.播音主持艺术理论研究

    5.播音主持创新实践研究

    6.播音主持教育史研究

    7.播音主持教学法研究

    8.有声读物的语言创作表达研究

    9.朗诵语言艺术研究

    10.其他相关论题

    三、参会事项


    (一)宣读资格

    提交的论文由评审委员会评审。评审通过的论文,作者将获得论坛邀请函,被邀请参加论坛;评审为优良的论文,作者将被邀请宣读论文。每位宣读者发言时间不超过10分钟。


    (二)论文提交

    参会者可根据年会及论坛主题、分主题自行拟定论文题目,完整论文电子版请于20201030日之前发送至bapc@cuc.edu.cn

    邮件主题和文档标题请注明“完整论文题目+作者姓名+作者单位:××大学××学院或系+作者职称)”。请不要用邮寄和传真的方式。(论文格式及要求请见下文)


    (三)通知下载

    微信公众号: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


    (四)参会费用

    会议不收取会议费。


    附件:论文格式要求


    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播音主持专业委员会 

    202010



    附件:

    论文格式要求


    论文主题参见论坛主题及分主题。要求论文选题具体、切实,不宜过于宽泛,注重学术性。引文与注释要符合学术规范,已经发表的论文请勿报送。

    具体格式要求如下:

    1.论文标题:宋体三号加粗居中;

    2.作者姓名:宋体小四号居中;

    3.中文提要:500字左右,楷体五号;

    4.关键词:不超过5个,楷体五号;

    5.正文:宋体小四号,原则上不超过8,000字;

    6.文中注释统一使用页下脚注(WORD自动插入,请勿手动插入),宋体小五号;文后参考文献:宋体小五号;

    7.论文最后标明作者单位、职务职称、联系方式(电话、手机、电子邮件地址、微信号等),宋体五号;

    8.A4纸版面进行排版,页面设置中页边距各2厘米,页码居中。


    论文提交截止日期:20201030

    论文电子版请发送至:bapc@cu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