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 正文
  • 获奖名单|第22届齐越朗诵艺术节暨全国大学生朗诵大会圆满收官

    发布日期:2021-05-13    浏览次数:3229

    随着《纪念人民广播80年特辑》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正式上线,第22届齐越朗诵艺术节暨全国大学生朗诵大会圆满落下帷幕。该活动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管,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指导,中国传媒大学主办,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承办,中宣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提供展映支持。

    齐越朗诵艺术节暨全国大学生朗诵大会已连续举办23年,今年更是克服种种困难、如约而至,继续为全国高校朗诵艺术爱好者提供展示交流平台,大会以“见证声音记录历史的力量!”为主题,鼓励当代青年用声音记录战疫壮举、用语言助力脱贫攻坚、以讲述纪念人民广播、以作品传递青春力量,致敬伟大时代、助力民族复兴。

    大会组委会以保障广大师生及相关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第一原则,在主管单位的指导下采用了线上展映的方式,得到了各院校的积极响应,共有来自3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特别行政区的291所高校参会,院校数量再创新高。经过专家评审,共有来自51所院校的63部作品进入展映环节。

    与此同时,为了鼓励更多高校、朗诵爱好者参与其中,携手传播中华文化、塑造青年精神、彰显时代风貌,本届大会特意弱化作品竞赛元素,设立了一系列特别奖项。


    经过为期1个月的线上展映,在评委会严谨的评审下,最终评选出艺术表现特别奖、综合效果特别奖、时代风貌特别奖、青年风采特别奖、作品原创特别奖各10部,获奖名单如下(按照作品名称首字母排序):

    担任本届大会终评的评委有瞿弦和、于芳、刘之冰、贾际、陈晓鸥、李立宏、长啸、毛舟、赵健、田龙等专家、学者及高校教师代表。

    另外,本届大会还特别邀请了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兰州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等31所高校学生共同投票选出了大学生喜爱特别奖,获奖名单如下(按照作品名称首字母排序):


    获得特别奖项作品的指导教师同时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进入展映环节的院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20201230日,是中国人民广播事业创建80周年纪念日,本届大会组委会特别制作了《纪念人民广播80年特辑》于同日上线,以此来回望人民广播事业从延安走向世界的奋斗足迹,致敬为人民广播事业做出贡献的一代代传媒人、致敬人民广播事业,展望新时代广播事业的美好愿景。

    为纪念我国著名播音教育家、播音艺术家齐越教授,继承和发扬以齐越老师为代表的我国老一辈播音艺术家的优良传统,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自1997年发起“齐越朗诵艺术节”。2013年,齐越朗诵艺术节更名为“齐越朗诵艺术节暨全国大学生朗诵大会”,正式确定由教育部、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管。

    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齐越朗诵艺术节已成为涵盖朗诵、讲座、研讨会、公益演出等多项内容的系列文化活动,从一个校内赛事发展成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全国性语言文化盛会。活动旨在鼓励大学生在实践中用语言传播民族文化、用语言塑造民族精神、用语言传递心中的“真善美”。

      

    特别致谢下列高校对“大学生喜爱特别奖”评选的大力支持(按照校名首字母排列):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交通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大连海事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东北林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贵州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吉林大学兰州大学南昌大学南开大学清华大学天津大学天津医科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藏大学西南石油大学新疆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央民族大学

    祝贺所有获奖的学生、指导教师和院校!

    获奖证书的发放将会另行安排。

      

    22届齐越朗诵艺术节

    暨全国大学生朗诵大会组委会

    202111

    特此说明

    有关第22届齐越朗诵艺术节暨全国大学生朗诵大会——“见证声音记录历史的力量!”的相关信息,均以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和中国传媒大学官方网站公布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