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教学科研 > 正文
  • 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开展“学习百年党史 传承齐越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4    浏览次数:664

    412日早,核桃树下,齐越像旁,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开展“学习百年党史 传承齐越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原司长、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中国传媒大学博士生导师姚喜双教授,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郑维林,副院长李洪岩、副院长喻梅,院党委副书记陈卓出席此次活动。

    上午七时,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主题党日活动准时开始。学生代表们向齐越老师塑像敬献花篮,全体师生依次列队向齐越老师塑像献花,并鞠躬致意。


    随后,学生党员代表、第二十一届齐越节一等奖获奖选手17播本王若凡同学朗读了齐越老师的代表作《和青年朋友谈播音》节选。同学们深切感受到齐越老师对播音事业新生力量给予的鼓励与厚望。齐越老师在文章中嘱咐年轻播音员,“方向明,作风好,发扬延安精神,献身四化,做好本职工作。对我们来说,这是第一位的”,“前进道路上最大的敌人是骄傲自满,不锻炼就不能前进。播音员水平的提高是没有止境的”。

    作为齐越老师的研究生,姚喜双教授在恩师的塑像前为同学们讲授了一堂特殊的党课。他强调,齐越老师的精神可以概括为五点,分别是忠诚、敬业、爱民、廉洁、奉献。广大师生要在了解齐越老师光辉事迹的基础上,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开创播音主持事业新篇章。

    活动最后,学生代表王若凡带领全体师生重温入院誓词。

    欲知大道,必先明史,礼敬先辈,审慎行远。这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同学们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纷纷表示要矢志不渝地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党的新闻事业,肩负党的喉舌重任”的誓言,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注入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