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党团建设 > 正文
  • 读百年党史 守传媒初心 ——播音主持艺术学院举办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5    浏览次数:1897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和学生学习党的百年历史、传媒发展史和校史,做到读百年党史、明传媒初心,512日下午,播音主持艺术学院举办了党史知识竞赛活动。11支参赛队伍由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团支部选送,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郑维林,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卓,学工办副主任、辅导员隋欣益老师出席了本次竞赛活动。


    本次竞赛设必答题、车轮战和风险抢答题三个环节。根据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书籍和题库,竞赛内容涵盖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党的十八大以来四个阶段历史。必答题环节是“热身赛”,共15道题,选手们作答速度快、准确率高。到了车轮战、风险抢答题的环节,比赛题目的难度不断提高,题目类型也不断丰富,竞争也越发激烈。各参赛队选手均展示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知识储备,选手们冷静思考、沉着应对、密切配合,在紧张激烈的角逐中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

    经过层层激烈的角逐竞争,比赛最终以十一进五、五进二的形式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来自19播本2班团支部的参赛队最终荣获了这次竞赛的一等奖。比赛结束后,他们说:“平日的党课会进行系统的党史学习,思政课与党史知识也有很大交集。这次竞答不仅检验了我们党史学习的阶段性成果,也增强了我们继续学习好党的历史,永远跟党走的信心!”。

      



      

    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郑维林和党委副书记陈卓在讲话中,鼓励同学们要以此次党史知识竞赛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党史知识,了解党的光辉历程,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修养,牢固树立永远跟党走的信念,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传媒人。

    此次竞赛活动既是对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学生春季读书周期间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检验,更是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水平,营造浓厚党史学习氛围的重要举措。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学院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将初心和使命薪火相传,以广博之学识、青春之雄姿共迎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