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 正文
  • 辞旧迎新学,少年正当时|播音主持艺术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礼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2-10-07    浏览次数:1117

    10月5日晚,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礼在普通话测试中心顺利举行。

    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洪岩老师,院长兼党委副书记喻梅老师,副院长高原老师,党委副书记陈卓老师出席开学礼。党政办公室六级组织员李岳峰老师,学工办副主任、团学办党支部书记隋欣益老师,辅导员傅饶老师,教学办本科教学秘书霍铭姝老师,教学办研究生教学秘书王颖老师,实验教学中心语音实验室主任常煦晨老师,以及新生班主任张路斯老师、芦巍老师、方雅琪老师、李元豪老师参加此次典礼。芦巍老师、张路斯老师分别主持本科新生与硕博新生开学礼。

    图片

    新生班主任芦巍老师

    图片

    新生班主任张路斯老师


    新起点,新征程,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又迎来一批富有青春活力的青年学子。在学院开学礼正式开始前,在座师生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在庄严、肃穆的国歌中感怀身为传媒人的初心与使命。随后,同学们欣赏了由新闻中心制作的迎新短片,在欢声笑语中迎接崭新的大学生活。

    2022级播音本科班包佳睿代表新生发言。她表示,青年要博学慎思、锐意进取,牢记“强基固本、笃行不倦、戒骄戒躁”三个关键词,拓宽人生边界。

    图片

    2022级本科生包佳睿


    2022级研究生新生代表陶忆雯也分享了自己的思考与体会。她提出,践行“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需要培养独立自主思考、感受国家情怀、打开历史格局的能力。

    图片

    2022级硕士研究生陶忆雯


    在校生代表、2019级本科生沈梦溪与师弟师妹们讲述了她在百年华诞天安门献词的个人经历。“行稳致远,来日方长”,她鼓励同学们向内求索、抓住机遇,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有学问的传媒人。

    图片

    2019级本科生沈梦溪


    同为在校生代表的2021级研究生王子涵也向大家分享了自己从本科到研究生学习的经验与心得,告诉大家要成为懂得修炼自己、能够独当一面的青年人,用行动回应时代。

    图片

    2021级硕士研究生王子涵


    随后,学院的各位领导在致辞发言的过程中,也为刚步入大学一月有余的新生们送上了自己真挚的祝福。

    播音主持艺术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喻梅老师提醒同学们要重新认识专业,明确自身定位,树立传媒人的素养与理念,承担起传播中国之声的责任与使命。喻梅老师在致辞最后祝愿同学们能够在大学四年学有所成,未来为中国的传媒事业作出贡献。

    图片

    播音主持艺术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喻梅老师


    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副院长高原老师强调,“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中传培养了大量优秀的传媒人才源自于有特色的优质校园文化,尽快的感受、发现、体悟和融入这个文化非常重要,同学们要善于捕捉和提取不同文化的精髓,融汇贯通,集于己身,争取在专业领域发光发热。

    图片

    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副院长高原老师


    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卓老师通过分享学生管理工作的亲身实践,向同学们传递疫情之下个体生命安全的重要性。“传媒学子应着眼小事物、关注社会平凡点,培养自警和自律意识”是陈卓老师对大家的殷切期望。

    图片

    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卓老师


    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洪岩老师在致辞发言时,将家与国相结合,希望同学们在播音主持艺术学院中体会家庭温暖,感知家国情怀;要立德修身,明晰大德与小德、公德与私德相辅相成的关系;要甘于寂寞,志存高远,在教学相长、师生互育的学习环境中茁壮成长。

    图片

    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洪岩老师


    讲话过后,学院老师与各班代表进行了班旗授予仪式,学院老师将班旗亲手交给同学们,传递的是他们对同学们的祝愿和期许。交接仪式后,各班代表和学院领导老师进行合影留念。

    图片

    2022级播音硕博班合影

    图片

    2022级播音本科班合影


    最后,全体师生庄严宣誓。在掷地有声的誓言中,新生们踊跃表达自己对“忠诚党的新闻事业,肩负党的喉舌使命,锤炼语言功力,传播时代强音”的坚定理想信念,以崭新的风貌迎接新的人生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