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 正文
  • 杨懿副校长参加团学办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读研播讲”理论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12-30    浏览次数:328

    12月29日下午,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团学办党支部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读研播讲”理论学习会,中国传媒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杨懿,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洪岩,院长、党委副书记喻梅,党委副书记陈卓,组织员李岳峰出席活动,团学办党支部党员及2022级新生入党申请人共计82名师生参加理论学习。学习会由团学办党支部书记、学工办副主任隋欣益主持。


    支部“读研播讲”理论学习轮值宣讲员张诗雯同志首先作了题为《学习二十大,感悟青年谈》的主题宣讲。宣讲以历次党代会的数据回溯党史,以二十大作为历史坐标,串联起辉煌党史与当下发展的联系;从党的二十大在时空维度的重要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新时代发展格局的宏观规划、青年媒体人守正创新的重要使命三个方面分享了学习感悟,从“看变化,知成就”、“看目标,知方向”、“看要求,知行动”三个层次解读报告文本。最后由知到行,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勉励,就专业学习和中国故事传播的实践交流了心得体会。

    在交流研讨环节,支部副书记师尧分享了其自入伍以来的实践感想,并结合二十大精神表达了传承国防信仰,在新的天地继续建功立业,助力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必胜决心。

    支部党员缪以恒,分别从中国与世界、青年与成才的两组关系展开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分析与学习。

    支部党员王巧至,通过一系列实践经历,回答了如何将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成果转化到团学组织工作实践的问题。

    支部预备党员高君雨表示,要学好专业知识、提升文化底蕴、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入党申请人贺峻霖表达了刻苦锤炼专业本领,努力在实践中创作以人民为中心、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的理想信念。

    入党申请人范晶用深刻的政治觉悟,展示出了新时代、新青年的蓬勃朝气与活力,表明了新生敢做敢为、善做善成的坚定信心。

    杨懿副校长对此次理论学习会表示高度赞赏,对宣讲内容表示给予好评,并结合自身学习二十大精神的感悟和学校育人理念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期望。

    一是要着眼当下,放眼未来。杨懿副校长将《“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与党的二十大报告相互对照,将过去十年的伟大变革解析为“3+16+4”的结构,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却又发人深省的加以论述。从经济层面、国际关系层面等向支部同志们发出了时代之问,作为未来党和国家事业长期建设的主力军,他要求大家务必保持清醒头脑,承担历史使命。

    二是要提升能力,应对挑战。他表示站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历史节点上,播音学子要抱以前所未有的热情与使命感,找准历史定位、锤炼能力素养、交叉发展融合,力争在国际传播的领域为党和国家讲好以“中国式现代化”人类文明新形态为核心的中国故事,强调了这既是我们的专业所长,又是我们的职责所在。

    三是要回顾初心,走向国际。他勉励大家,作为新时代党和国家新闻传播事业发展的关键力量,要树立更加严格的政治标准,更加笃定的使命目标,更加国际化的知识储备,更加系统化的全球胜任力,为提升国际传播效能,形成同我国综合国力和国际地位相匹配的国际话语权而努力奋斗!

    学习会最后,李洪岩书记和喻梅院长代表学院党委,对杨懿副校长的分享致以诚挚的感谢,并结合杨懿副校长的期望,号召同学们做到“知行合一”,继续扎实学好理论,落实创新实践发展,为传媒事业继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