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 正文
  • 2023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短训班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2023-05-31    浏览次数:909

    项目简介

    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短训班由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与教育发展中心共同主办。中国传媒大学是全国培养广播电视播音主持专门人才的最高学府,播音主持艺术学院是国内最早培养播音主持艺术人才的教学单位。学院拥有实力雄厚的师资队伍和先进的教学设备,培养出大批知名的广播电视、媒体行业播音员和主持人。

    播音主持艺术短训班自1987年开办至今,经过多年的积淀,已成为国内持续时间最长、影响最大、知名度最高和社会美誉度最好的播音主持艺术专业培训班。培训全国各级电台、电视台播音员主持人多达上万人。许多播音员、主持人最初都是从这里起步,走向播音主持岗位的。许多在职播音员主持人通过参加短训班提高了业务能力,许多播音主持艺术爱好者在这里找到了新的人生方向……

    图片

    2023年,第二期播音主持艺术短训班继续面向社会成人招生,为更多的播音主持艺术从业者和业余爱好者提供提升自己的机会。

    课程特点
    播音主持艺术学院教师直接授课:全部课程均由本学院教师主讲;
    课程全面:从语音发声到播音主持业务,全方位了解专业知识;
    重点突出:既有专业基础知识讲授,又有新闻、评论、朗诵、口语表达等业务内容辅导;
    紧扣前沿:了解媒体融合趋势,掌握新媒体主持技巧;
    突出实战:一对一指导,针对性、实用性更强,提升实践操作能力;
    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大课学习与小课辅导并行,理论与实践相得益彰。

    图片


    课程设置

    大课内容涵盖:播音主持基础、语言表达技巧、文稿播读、即兴口语表达、新闻播音、广播电视节目主持、新媒体语言表达、朗诵与演讲等;

    小课:根据学员背景分组上课,针对性地解决学员疑问,并利用录音、录像等手段进行专业辅导。

    图片


    结业

    认真遵守短训班各项管理规定,按计划完成培训学习者可发放“中国传媒大学培训教育专用证书”。违反管理规定、无故缺课旷课、多次迟到或早退者,将被取消获得结业证书的资格。


    报到、学习时间及地点

    1.报到时间:2023年7月9日(周日)09:00-15:30;

    2.报到地点:中国传媒大学国际交流中心一层;

    3.上课时间:2023年7月10日---7月14日;

    4.上课地点:中国传媒大学校内。

    注:参与此次培训的学员均需按时完成报到后,方可参加培训。


    培训费用及优惠折扣

    1.培训费:每人10800元(壹万零捌佰元整),含教材;

    2.优惠折扣:2013年及之后各年度播音主持短训班、进修班、语言传播云课堂、师资培训云课堂结业的学员凭结业证报名享八折优惠。


    缴费方式

    1.缴费截止时间:请于2023年7月7日上午10:00之前完成缴费。

    2.缴费方式:

    请通过中国传媒大学校园统一支付平台报名并缴纳报名费(附件1)。

    1)官网:

    https://cwzf.cuc.edu.cn/xysf/

    2)扫码:

    图片

    3.缴费成功后,需将缴费凭证发送至邮箱。


    食宿安排

    食宿自理。

    就餐:推荐校园食堂,如星光超市一层四层、南苑餐厅、北苑餐厅二层均可就餐;

    住宿:可咨询周边资质较好的酒店。


    咨询方式

    1.咨询电话:010-65779250

    2.咨询时间:每周一至周五上班时间

    上午8:00~11:30,下午1:30~4:30


    报名方式
    请报名学员在本招生简章末尾附件下载《中国传媒大学播音短训班培训报名表》(附件2),填写完整相关信息后将报名表电子版连同缴费凭证一并发送至邮箱cmjy@cuc.edu.cn;纸质版于报到日上交

    报到须知

    报到当日需提交以下材料:

    1.培训报名表一份(请提前下载附件填写);

    2.身份证复印件一张(正反面复印件在一张纸上);

    3.有工作单位者开具单位介绍信,在校大学生请携带学生证和复印件;

    4.一寸免冠照片一张(贴到报名表上),两寸白底免冠照片两张(两寸照片背面请用圆珠笔注明姓名);

    5.不接受中小学在校生报名。


    地址

    中国传媒大学地址:北京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100024)  

    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地址:中国传媒大学校内2号楼

    教育发展中心地址:中国传媒大学校内21号楼

    乘车路线:北京各火车站、机场搭乘地铁换乘至1号线到传媒大学站下车

    附件1、校园统一支付平台报名缴费流程.pdf

    附件2、中国传媒大学播音短训班培训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