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教学科研 > 正文
  • 播音主持艺术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交流展示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7-03-24    浏览次数:581

    2017324日下午,为促进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播音主持艺术学院组织学院青年教师开展了一场教学基本功交流展示活动。中国传媒大学校级本科督导专家陈雅丽,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郑维林、副院长李洪岩、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群、副院长喻梅以及学院各系部学科负责人、师生代表出席活动并观摩。

    此次共有来自播音主持艺术学院播音创作基础部、新闻播音主持系、综艺主持系、口语传播系的9位青年教师参与了教学展示。展示主题既有体现播音主持艺术学院专业传统特色的《播音主持语音与发声》《用声的基本类型》《朗诵艺术的表现特征》等课程,也有代表学科前沿的《电竞解说中的有声语言创作》等课程。

                                                         



    9位青年教师分别就各自研究的领域,结合精心制作的展示文件和生动丰富的案例,向现场前来聆听的师生充分展示了扎实的教学功底、高昂的教学热情以及极具创新性的课程设计,现场气氛轻松活跃。

    校级本科督导专家陈雅丽在展示结束后给予此次活动高度评价,她表示:听老师们讲课感觉很幸福,每一次观摩交流都能感受到老师们不断进取创新的正能量,这对于学生们来说是非常幸运的”郑维林书记在观摩活动之后,对本次交流展示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课堂教学是整个教育教学工作中最重要的环节,希望继续发扬学院开展集体备课的优良传统,加强各系部教师之间的教研和学术交流工作,不断优化、创新教学方式、方法的新路径。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副院长李洪岩认为“课堂教学的内容要创新形式要新颖但同时也需经得住推敲特别鼓励类似形式的教学经验交流,未来可以围绕不同主题或教学上遇到的难题开展形式多样的教学交流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