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教学科研 > 正文
  • 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2017新闻播音主持基本功大赛五四青年节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17-05-04    浏览次数:1847

     


        

     

    2017年5月4日,五四青年节之际,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2017新闻播音主持基本功大赛”在北京时间演播室正式启动。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副书记王群,播音主持艺术学院新闻系副主任翁佳以及上一届两位获奖选手吴泽华、叶若汐一起做客北京新媒体集团北京时间的网络直播节目“时间新闻室”,畅谈新闻播音主持基本功大赛的方方面面,并现场启动开幕仪式。

    “时间新闻室”节目中,两位老师分享了举办这次活动的目的、意义、特色、亮点,王群老师表示:基本功是新闻播音业务的重要核心,也是业界和学界的共同关切;为加强新闻播音基本功,强化勤学苦练的工匠精神,既要弘扬新闻播报等传统优势,又要以创新精神拓展新闻播音主持业务领域

    翁佳老师在回答主持人提问时说:基本功训练就是播音主持艺术专业学生的日常生活,如同一呼一吸,一餐一饭,声声不息,也生生不息。新闻播音主持的创新离不开对传统的坚持和对基本功的锤炼。

       北京时间网络直播“新闻播音主持基本功大赛“启动仪式引起了广大网友的强烈关注,节目现场播放了学院领导鲁景超、李洪岩、喻梅和学院师生们对基本功大赛的祝福视频,康辉等校友对于本次比赛的寄语更是引发了网友们的热议,去年获奖的两位同学在节目中也分享了他们的故事和心得,现场“辨义识音”互动环节妙趣横生。在北京时间节目现场,老师、同学以及北京时间的主持人上台共同手按logo,开启了2017新闻播音主持基本功大赛的序幕。

    新闻播音主持基本功大赛已经被广大网友称作“中传播音的年度春季练兵”。2016年,由学院基础部和新闻播音主持系启动学院首届新闻播音主持基本功大赛”,优秀校友热情支持,小伙伴评委积极参与,网络调研助力教学科研,北京时间网络直播和360水滴网络直播陪伴赛事全程。在去年的激烈角逐中,同学们提高了业务能力,业内好评如潮。

       今年的第二届基本功大赛,在去年的基础上保留了辨义识音、新闻播报等经典项目,推出了新闻话题、新闻现场报道等新环节,四个分项赛精彩纷呈。

       新闻播音主持基本功大赛既是播音主持艺术学院的教学活动,又是全员参与的学生活动,比赛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环节。初赛在学院内进行海选,进入复赛的选手将进入北京新闻集团的北京时间网络直播节目以网络直播直播的方式现场PK,决赛将在BTV青年《状元榜》节目巅峰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