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教学科研 > 正文
  • 2017内地大学生优秀朗诵作品香港展演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7-05-25    浏览次数:427

    525日下午,“2017内地大学生优秀朗诵作品香港展演会”在香港基督教家庭服务中心礼堂顺利举行。本次展演由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指导、支持,以中国传媒大学为主,暨南大学、广州大学共同参与主办,GAPSK语文推广委员会合办。香港特别行政区教育局常务秘书长黎陈芷娟、教育部港澳台办常务副主任赵灵山、香港中联办教科部部长李鲁、GAPSK语文推广委员会首席顾问张丹教授、教育部语用司宣传推广与教育处处长容宏出席并观看了本次展演会。

    赵灵山在演出前的致辞中说:”香港是中西文化荟萃之地,香港同胞学习和掌握普通话,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符合香港的社会和个人发展需要,有助于发挥香港‘一带一路’超级联系人的角色。今年,我们请中国传媒大学、暨南大学和广州大学的师生代表,历时三个多月精心准备,给大家呈现一场语言文化的盛宴,共同体味中华雅言经典之美。

    本次展演会不仅有大家耳熟能详的朗诵作品,还有多元的艺术元素融入其中。歌舞、吉他弹唱、书法、快板书等艺术形式穿插在经典的诗文诵读之间,使整场演出抑扬顿挫、惊喜不断。展演会的最后,所有参演师生上台合唱了《东方之珠》,在欢快的歌声中,演出圆满结束。

    随后,GAPSK首席顾问张丹教授在接受采访时说:“在香港能欣赏到这种高规格、高水平的普通话有声语言艺术演出特别难得,衷心希望你们以后能常来,让我们有更多的机会感受普通话的魅力!一名观众说:“今天是我第一次现场看到快板表演,真的非常有趣,我们这些孩子家长都觉得说普通话的绕口令难度太大了,但今天看了节目发现说绕口令对提高普通话水平非常有用。”

    香港校董学会主席高家裕教授在接受采访时说:“今天看到你们的演出,两个字就能表达我的想法,就是‘感动’!看这场演出,我越看越兴奋,可以说我的情绪完全被你们带动了,你们非常有礼貌,说话也很得体,各个都很可爱,你们代表着国家的希望。”

    明天,展演团将走进香港的中小学进行交流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