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 正文
  • 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暨新闻报道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7-12-08    浏览次数:324


           

    2017128日下午,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暨新闻报道交流会2号楼104举行。交流会邀请到十九大代表、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主播康辉和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主持人鲁健两位优秀校友与学院师生共同分享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收获与体会。

    作为十九大代表,康辉老师与同学们分享对于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体会和感悟。他认为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我们要认真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明确新时代新的历史使命,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掌握基本方略。更为关键的是,我们要以更加自信的姿态和更加自觉的行动,完成新时代的文化使命,打铁必须自身硬,做好符合党国家人民利益的宣传、符合新闻规律的宣传,真实展现新时代的中国形象、中国风格、中国气派。

    同时他还以务实、高效、严谨三个关键词表达了他对参与十九大最直观的感受,他认为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非常突出,充分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果。

    交流会上鲁健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参与报道党的十九大的经验。他认为如何进行信息的取舍,如何提升细节发现的能力,如何把握语言表达的分寸对于现场报道十分重要,他将之提炼为三个秘诀:早准备,巧提问,先易后难。此外,他还提到:新闻的概念和内涵在发生变化,新闻不仅是正在发生或者即将发生的事实的报道,还是对事件和现象的观点和评论的信息场的集合。在融媒体快速发展的时代,要将内容、渠道、平台三者打通,融合为王,谁抓住了融合的要领谁就有可能成为引领时代先锋

    康辉老师和鲁健老师的报告引起了同学们的强烈共鸣,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同学们表示:“从十九大以来的五年里全面从严治党为国家的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作为新时代传媒学子我们要将十九大精神落实到我们的学习生活之中,勤于学习,努力实践,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素养和专业水平,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回应新时代的召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