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 正文
  • 缅怀齐越先生 继承齐越精神

    发布日期:2018-04-09    浏览次数:3753



    郁郁苍松、青青碧草,正值清明时节,44日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17级本科学生怀着崇敬之心,来到齐越像前敬献雏菊并集体宣誓,表达。

    郁郁苍松、青青碧草,正值清明时节,44日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师生怀着崇敬之心,来到齐越像前敬献花篮并集体宣誓,缅怀齐越老师,表达新一代播音学子传承齐越精神的决心。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郑维林,副书记王群,学院副院长李洪岩、喻梅和17播本的同学参加了缅怀仪式。

    齐越老师是新中国著名的播音艺术家、教育家,新中国广播事业的奠基人之一。他品德高尚,一生心系国家播音事业,为培养高素质播音人才付出了辛勤的汗水。他常常教导学生们要用延安精神去学习和工作。正如他曾说的"我是中国人民的播音员,中国共产党的播音员。我传达的是中国人民战胜艰难险阻,走向胜利的声音。我传达的是中国共产党堂堂正正的真理之声,我以此引为自豪。"

                   

    前人栽树,后人乘凉。老一辈播音艺术教育家为广大播音学子树立了典范。广大同学纷纷表示,现在播音专业的日益繁荣离不开老一辈播音艺术家的辛劳奉献。回望过去,展望未来,作为新时代播音学子要继续秉承齐越精神,为发出更有意义、更有力量的中国声音而努力!17播音本科班同学成家宇说,从齐越精神感受到的一是坚守,在那样的艰苦年代,播音事业处于起步状态,但齐越老师仍然愿意把自己的毕生精力贡献给他所热爱的播音事业,为党和人民发声,这种精神值得我学习。二是齐老师的热忱,齐老师有一颗专注于事业的心,并带着这颗心去感受、去播音。” 17播音本科班孙庆坤认为,齐老师有很多根本上的宗旨和理论一直指引着我们,比如齐老师说“播音是要动真格的”、还有“三个境界”等等,这些对于我们平时学习和实际操作都有很大的指导作用,让我们真正学习到如何在实际工作中播好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