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 正文
  • 播音主持艺术学院 学生党支部委员赴地道战遗址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18-05-10    浏览次数:419

    201855日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这一天,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8个学生党支部的支部委员们来到北京顺义区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这次活动紧紧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参观和现场体验,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使同学们更加深刻的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重要意义及作为青年一代的共产党员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郑维林,院党委委员翁佳,播音主持创作基础部党支部书记徐树华,机关党支部书记李卫星、委员涂中文、刘鹏等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北京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位于北京市顺义区,现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主要展示了在战争年代,焦庄户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利用地道战这一特殊形式,同敌人开展英勇斗争的光辉业绩。同学们在这里参观了详实的资料、珍贵的文物,并进入地道进行现场体验。

    参观结束后,师生们围坐在一起,由14播本刘怀普和王国玉同学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翁佳老师与大家一同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材料和学习体会。她说,我们民族的文化和党的文化具有先进性和包容性,而且在不断发展。大家作为共产党员要学习党的理论和党的知识,但这些理论和知识不应该只停留在书本上,而应该真正地被我们了解记住,而且能够和朋友分享,这才是现在传播党先进思想的更加有效地方式。

    通过参观和学习,师生们收获良多,并就自己的感悟与大家进行了交流。16播硕党支部书记尚晓燕说,今天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在今天开展党组织活动是非常特别,非常有深意的。我刚才一直在努力通过看图片、文字解说以及走地道的方式,把自己代入到过去,回想当年情形。地道里非常冷,非常狭窄,如果没有人带路的话,我很可能会迷路,由此可以看出,当年的环境条件是很差的,但当年的人们依旧获得了抗日战争的胜利,让我感受很深。这也让我在想当初我为什么入党,我们如何继承前辈的光荣传统,做一名合格的党员。通过参观学习,我进一步认识到要“在其位谋其职”,作为党支部书记,我有责任学习宣传党的先进思想,服务好大家。15播硕党支部书记胡子豪说,通过参观和学习,我感受最深的就是:作为党员,我们要怀着坚定的信念,守持高尚的道德,拥有丰厚的知识,练就过硬的本领,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在自己所在的平台上拥有一席之地,更好地为国家做出应有的贡献。17播硕第一党支部书记杨松筠说,我们作为青年党员,尤其要争当青年一代的先锋,进入新时代,我们更要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意识和政策理论水平,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来武装自己的头脑,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刘鹏老师说,在新时代中,我们作为传媒大学的老师和学生,更要在思想意识中提高敏感度和把关意识。假设我们现在拿起话筒,面对镜头,我们想过我们真正能表达什么,能说什么,靠我们的语言能给这个社会带来什么样的正能量吗?我们要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做到“学真知识,做实干家”。这次活动后,我们能积极思考并且落实到我们的行动上,真正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在学习上、生活上、思想上、行动上做领头羊。

           在活动结束时,郑维林老师作了总结发言,他说,此次活动既是学生党支部委员的培训活动,也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专题教育活动。希望大家,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青年人的殷切希望,将今天参观学习的感悟转化为工作、学习和生活的实际行动,始终把“德”字摆在首位,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只有这样,将来才会走得正,走得好,走得远;要组织所在党支部的全体党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立德修身,掌握过硬本领,在班级各项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要切实履行好党支部委员的工作职责,加强党支部委员会和党支部建设,严格落实党支部建设规范的各项要求,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