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 正文
  • 播音学院新闻播音主持基本功大赛复赛 在校电视台全媒体运行中心全程直播

    发布日期:2018-07-10    浏览次数:599

            “春风十里,不如早起,练好基本功,就是爱自己”,这是我校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师生们熟悉的口号。作为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的品牌特色实践教学活动,每年一度的“新闻播音主持基本功大赛”不但成为播音学子春季练兵、展示业务风采的舞台,还成为联系业界前沿、用人单位和校内教学的有效平台。

            2018年6月12日、14日,第三届新闻播音主持基本功大赛复赛在中国传媒大学全媒体运行中心高清演播室进行。此次大赛共有超过400名学生参与到“辩义识音”“新闻播报”“新闻话题”“新闻现场报道”四个分项赛中,经过院内初赛海选,每个分项赛的十强选手进入复赛,角逐每个分项赛的前三强,最终,董星辰等14位同学顺利进入决赛。

            今年复赛的最大亮点是:比赛全程在校电视台全媒体运行中心进行网络直播,这也是全媒体运行中心自2018年1月启用以来首次与校内教学单位联合开展实践教学创新合作。校电视台派出的6位教师依托各自开设的实践共享课程参与本次教学合作,为播音主持艺术学院的基本功大赛提供了直播策划与技术支持,同时通过本次复赛的直播使6门实践共享课程的实践环节落在实处,让学生在直播实践中动手学习,增强了学生的实践操作能力。

            比赛开始3周前,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和校电视台的师生们便开始了精心地筹备,从看场地、讨论直播方案、演播室音视频与灯光设计、直播平台搭建,到最后的直播彩排与实施,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和校电视台师生加班加点、通力合作,圆满完成了本届新闻播音主持基本功大赛复赛的直播,是校内联合实践教学与产学结合的一次新尝试。

            四场直播参赛选手众多,点评嘉宾多元,直播主持人灵活,整体环节设计巧妙,比赛激烈精彩,直播节奏流畅,还有很强的新闻性和互动性。播音主持艺术学院的大部分师生第一次参与大型网络直播,高科技演播室、网络直播的新鲜感和默契的团队协作给大家留下美好印象。

            新闻播音主持基本功大赛已成功举办两届,获得学界和业界的普遍好评,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北京电视台等用人单位每年都从中选得好苗子,陈文申书记也每次都到决赛现场给师生们送来鼓励。

    大赛决赛将于2018年7月1日在北京电视台演播室进行,更多精彩,敬请期待。

    SaveSa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