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 正文
  • 第20届齐越朗诵艺术节暨全国大学生朗诵大会颁奖展演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8-11-06    浏览次数:1840

    2018年11月2日,第20届齐越朗诵艺术节暨全国大学生朗诵大会颁奖展演在中国传媒大学举行。为纪念改革开放40年,本届朗诵大会以“新时代,再出发”为主题,在校大学生、媒体一线校友和朗诵艺术家们同台共诵中华经典,同抒爱国情怀,用有声语言的独特魅力,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教育部关工委主任李卫红,教育部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姚喜双,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司长魏士强,教育部关工委副秘书长于虹,中国传媒大学党委书记陈文申、校长廖祥忠、党委副书记姜绪范、副校长张树庭、副校长段鹏等出席展演并颁奖。

            经评审,最终齐越奖空缺,由中国传媒大学带来的两部作品《老人与海》和《哦,香雪》荣膺大会一等奖,6部作品获得二等奖,16部作品获得三等奖。此外,最佳舞台风貌奖、最佳作品选材奖、最受大学生欢迎奖这三个特殊奖项被《我应该是一角大西北的土地》、《月比故乡明》、《看戏》这三部作品纳入怀中。本届齐越朗诵艺术节暨大学生朗诵大会增设“特别奖”,授予24号作品《倾听青山绿水的诉说》。

            各项大奖揭晓的过程中,来自全国高校的优秀学生作品从不同视角表达了对时代变迁发展的理解与思考,其中,既有对用细节展现伟大情怀的文学作品的深情演绎,如重庆大学作品《阿爸的心愿》、深圳大学作品《手》,还有展现时代最强音的群体诵读,如湖南大学的《奔跑的光影》、暨南大学的《中国的肩膀》、中国传媒大学的《今天,我想对你说》等作品。《老人与海》、《和志虹》等荣获本次大会一等奖和二等奖的部分优秀作品,也在当晚进行了精彩的演绎。


            此外,许多德高望重的朗诵艺术家为现场观众带来了精彩朗诵表演。李立宏老师的《美丽中国》、方明老师的《祖国,一首唱不完的恋歌》、瞿弦和老师的《时间的入口》、宋春丽老师的《一件未织完的毛衣》、长啸老师的《青藏铁路是两行长诗》都引来了在座观众延绵不绝的掌声与喝彩。


            新时代、再出发!正如齐越老师所说:“谁说语言是无形的、易逝的。我深深地相信,献给祖国的声音如同洒在神州大地上的种子,将开出不败的鲜花!”本届朗诵大会汲取改革开放所呈现出来的精神气质,体现艰苦奋斗、顽强拼搏,上下求索、锐意进取,与时俱进、一往无前,敞开胸襟、拥抱世界的时代风貌,用声音与经典传颂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激励朗诵爱好者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当代文化相融合,将语言艺术与时代精神相结合,众志成城,砥砺奋进,春风化雨,踏着新时代的节奏,再度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