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师资队伍  党政领导班子 > 正文
  • 刘鹏

    发布日期:2023-10-01    浏览次数:18615

    刘鹏,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学校“青年拔尖人才”,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中国录音师协会理事、中国诗歌学会会员。从事播音主持、诵读艺术、讲解表达、演讲宣讲等语言传播教学实践研究。参与国家级、省部级、校级教学科研项目,曾获教育部“中华经典诵写奖大赛”指导教师奖、北京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优秀教学课例二等奖。参与教学项目获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校级优质课程,指导作品多次获齐越节暨全国大学生朗诵大会奖项。


    多次承担重大任务并获好评,担任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广场活动指挥部训练组副组长、“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千人献词团指导教师,带领千名青少年讲好党的故事;曾参与“辉煌六十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成就展、“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中宣部时代楷模”南仁东先进事迹报告团、“奋进新时代”党的二十大主题成就展、首届全民阅读大会、北京市第十五次团代会少先队员献词、北京市第八次少代会少先队员汇报、内地大学生优秀作品港澳展演等工作。20236月,于人民大会堂参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多年来,始终带领青少年服务党和国家重大战略及新时代首都发展,用语言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