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师资队伍  播音主持创作基础部 > 正文
  • 王宇红

    发布日期:2018-11-14    浏览次数:4365

         

    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博士。
          主要研究方向为语言传播、播音主持艺术学、媒介与女性研究曾在中央电视台文艺部工作,在电视文艺专题、电视诗歌散文、电视文艺访谈方面进行过大量的实践和丰富的积累。近十年在北京市多所小学进行经典诵读的教育推广,主编多部经典诵读名家有声作品集。

    出版专著《朗读技巧》、《幽默与节目主持人的语言艺术》、《汉语通用语史研究》(合著)、《电视节目主持人的综合素质研究》(合著)等。

    曾获“中央三台优秀奖教金”

    论文多次获中国广播电视学会播音学研究会优秀论文奖。

    专著《朗读技巧》,获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高校优秀科研成果奖。

    合作主持“汉语通用语史研究”项目,获中国传媒大学优秀科研成果奖(文科项目类)一等奖。

    参与吴郁教授主持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电视节目主持人的综合素质研究”,项目成果《电视节目主持人的综合素质研究》一书获第六届全国广播电视学术著作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