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师资队伍  播音主持创作基础部 > 正文
  • 徐树华

    发布日期:2018-11-14    浏览次数:4002

                      

    徐树华(1971~),播音主持创作基础部党支部书记,博士,美国德克萨斯A&M大学(Texas A&M University)访问学者。中国传媒大学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主任,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主要研究方向为广播电视语言传播。主讲课程:普通话语音与播音发声、播音主持实例分析、广播电视口语表达,普通话教学与水平测试研究、专业外文资料阅读等。

    出版个人专著2部:《论广播电视有声语言的诗性功能》(2012)、《播音主持语言策略》(2004)。于《现代传播》《国际新闻界》《中国广播》《世界标准信息》等学术期刊及文集发表论文约20余篇。完成地市级研究报告2部(2016)。参编学校“十二五”规划教材1部(2014)。主持省部级课题子项目1项(在研)、横向科研项目1项(在研),完成校级科研项目4项。

    曾获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电视艺术论文评选三等奖(2003),中国广播电视协会举办的第九届全国广播电视论文评选三等奖(2006)、第八届全国广播电视学术著作评选三等奖(2013)。

    教学科研之余也积极参与广播电视一线的采编播实践工作,曾先后在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新闻调查》《经济半小时》《金土地》等栏目实践。2012年起特约担任北京电视台播音主持业务监评专家。2015年及2017年担任过两届“华东六省一市及全国部分省市电视主持新人赛”评委。

                                                2018-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