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师资队伍  播音主持创作基础部 > 正文
  • 赵俐

    发布日期:2018-11-14    浏览次数:6201

          


    赵俐,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教授,博士,播音主持创作基础部主任,博士生导师,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


    从事播音主持专业教学20余年,主要教授普通话语音、播音主持发声艺术等课程。多次参与国家部委、地方政府的新闻发言人培训,也多次为媒体、企业、大中小学教师等进行播音主持语言表达、朗诵、演讲等公众表达方面的培训。



     主持总局项目“语言创新能力研究”和校级项目“播音腔问题研究”等,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社会变迁过程中青少年价值观的发展与影响机制研究”和校级211项目“普通话水平测试计算机评测系统研究”等项目研究。著有《播音主持语言表达的个性化思考》《普通话教学新路》等多部专著,发表论文20余万字。


    曾获广播电视学会播音学会论文一等奖、中国传媒大学科研一等奖、中国传媒大学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荣获“北京市教学名师”和“中国传媒大学教学名师”称号。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演播《试飞英雄》《大国担当》等多部长篇纪实文学。


    曾担任“中华诵·2009经典诵读大赛”全国总决赛留学生组评委,担任2014年“第16届齐越朗诵艺术节暨全国大学生朗诵大会”执行导演;多次担任“齐越朗诵艺术节暨全国大学生朗诵大会”评委及朗诵作品辅导工作,指导的朗诵作品曾获得“齐越奖”“一等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