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师资队伍  新闻播音主持系 > 正文
  • 仲梓源

    发布日期:2018-11-14    浏览次数:4023

        

       

    仲梓源,电影学博士,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副教授。主要从事广播电视播音与主持艺术相关领域的课程讲授与学术研究。

    在多年媒体从业期间,新闻播音、现场报道、专题片解说、学术论文等作品曾获政府奖和学会奖。从教以来获得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优秀学术论文,第二届新浪中国博客大赛校园组金奖、中国教育工会北京市委员会第三届艺术节文艺节目一等奖,在CSSCI核心期刊以及其他专业期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主持校级人文社科项目,参与“十二五”“十三五”规划教材编写工作。

    曾任2010级硕博班班主任。

    独立专著:《电视新闻播音主持教程》《播音主持艺术入门训练手册》《口头评述及模拟主持》等。

    主要论文:《中国广播电视有声语言文本的文化价值》《听君细陈,如饮甘醇——陈醇播音艺术研究》《用真情吐字归韵,传和谐顿挫之声——陈醇60载播音艺术的人生启示》《数字影像时代VR技术对电影的改变》《“载意之象”的影像创造者——迪昂•毕比电影影像研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