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党团建设 > 正文
  • 2018级播双“学敬业事迹,树优良学风,做学习标兵”主题班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8-11-19    浏览次数:1685

    11月14日,播音主持艺术学院2018级播双“学敬业事迹,树优良学风,做学习标兵”主题班会于1号楼306举行。主题班会重在落实《中国传媒大学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活动—“敬业”主题教育年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在潜移默化中引导学生学习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良好的学风班风,让学生对“敬业”的意义有更加深刻的了解。播音主持艺术学院辅导员隋欣益老师与班主任方雅琪老师出席了本次班会。

    声动敬业:

    班会以妙趣横生,精彩绝伦的“声动敬业”配音作品展示开场,在同学们近半个月的精心筹备之后,共有五组配音作品脱颖而出。它们是:许健,冬妮——《人民的名义》达康书记选段;潘锴,张媚——《伪装者》选段;唐思雨,田泽金——《人民的名义》侯亮平选段;李艺楚,陈宇航等——《最美的青春》选段,以及张澳,姜军韬——《邓稼先》选段。本次配音活动共有12名同学参与,大家通过给自己喜欢的相关影片配音,塑造了敬业的标志和榜样,更深化了对于敬业内涵的认识。

           “弘扬敬业精神,争做学习标兵”主题演讲

    中华民族历来有“敬业乐群”、“忠于职守”的传统,“敬业”是中国人民的传统美德。班级内共有5名同学以“敬业”为主题参加了演讲。结合播双班级的特点发表了自己对于“敬业”的看法和态度。


    张媚同学以87版红楼梦为典型,赞扬了老一辈艺术家们的敬业态度;高毅同学号召大家向从事播音的前辈们学习敬业精神,苦练专业;何志勇同学更是从自身经历出发,用身边发生的多个故事告诉大家要贴合实际,一步一个脚印;汤蓓同学结合自己的访谈经历,以“脑海中的橡皮擦”为主题,将播音专业与心理学相结合,从不同的角度诠释了对待专业的认真态度;曾担任铁路警察的栾志森同学,以自己独有的视角阐述了改革开放40年来,一批又一批默默坚守在自己岗位上的人民旅途守护神的光荣敬业事迹。经过多方交流探讨以及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投票,栾志森同学和汤蓓同学将代表班级参加学院演讲比赛。

    一班级一品牌

    孔子曾说过:“执事敬”、“事思敬”、“修己以敬”,他主张人在一生中始终要勤奋、刻苦,为事业尽心尽力。作为学生,更是要以学为本。在本环节,为推动学风建设,组织委员赖增妍通过对在“CUC播音打卡小程序”上的同学练声打卡数据的整理与分析,提出了加强优良学风建设的措施,并号召全班同学高度重视,积极参与。


            “CUC播音打卡小程序”是班级日常练声很好的记录方式,更是班级同学们交流和学习的平台,数据显示,近一个月以来,我班有40%的同学打卡次数超过15次,有80%的同学打卡次数在10次以上。

            为树立优秀标杆,班级表彰了打卡次数最多,打卡质量最高的8名同学。由辅导员隋欣益老师及班主任方雅琪老师进行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