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师资队伍  团委学生工作办公室 > 正文
  • 隋欣益

    发布日期:2023-08-15    浏览次数:7248


    隋欣益,满族,艺术学硕士,讲师。现任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团委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团学办党支部书记、校团委副书记(兼),北京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2018年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专业,同年留校任教。曾获第九届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人大赛金奖、第五十二届台湾广播金钟奖广播剧奖、共青团中央“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称号、北京市“2017-2021年度北京高校优秀辅导员”称号、国庆70周年活动“优秀骨干教师”称号、中国传媒大学“十佳辅导员”称号、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广场活动突出业绩表彰、中传“五四”青年奖章等多项荣誉。


    2021年,由其担任班主任的2018级播音本科班荣获中国传媒大学第十七届“周恩来班”、北京市“先进班集体”、“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奖优秀班集体”、北京高校“我的班级我的家”优秀班集体荣誉称号。

    2022年,由其担任支部书记的团学办党支部,在教育部办公厅开展的第三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中,经北京市委教育工委推荐、资格审查、专家评审、教育部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集中审议,最终入选“全国高校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实现历史新突破。

    积极参与有声语言社会服务,参与国务院办公厅、北京市朝阳区检察院、石景山区检察院、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等单位演讲活动语言表达指导工作。

    研究领域:口语传播、广播剧演播艺术、人际沟通、认知心理学等。发表《浅析播音主持教学过程中个性表达的培养》《演讲与播音主持语言表达技巧关联性初探》《浅析融媒体时代下综艺节目跨界主持人现象对主持行业的影响》《口语传播能力提升与高校思政教育的并行发展策略研究》等多篇学术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