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教学科研  本科 > 正文
  • 第四届新闻播音主持基本功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9-07-09    浏览次数:3259


    201973日晚,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第四届新闻播音主持基本功大赛决赛在我校全媒体运行中心举行。恰逢建国70周年,大赛以“练好基本功,祖国需要你”为主题,旨在以播音学子的方式为祖国献上特别祝福。本次大赛在春风和煦中展开序曲,在五四青年节时启动初赛,在火热盛夏中完成复赛、决赛,历时近5个月。


    领导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

    领导嘉宾同步观看选手比赛


     决赛当晚,中国传媒大学党委书记陈文申、党委副书记姜绪范、实践实验教学中心主任赵树清、教务处副处长贺小飞、播音主持艺术学院院长鲁景超、党委书记郑维林、副院长李洪岩、党委副书记陈卓和学院师生们参加了本次活动。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广播电视部副主任梁永春、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人力资源部副主任马玉章、北京电视台总编室连燕青、新华社主任编辑张大鑫、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人事处副处长主璇等业界嘉宾来到现场,和师生们一同观看比赛,为选手们加油鼓劲。经过四年发展,新闻播音主持基本功大赛不但成为学院特色品牌实践教学项目,也成为对接业界伯乐的有效平台。


    我院学生采访陈文申书记和嘉宾

    姜绪范副书记与评委、嘉宾亲切交谈

    鲁景超院长与嘉宾亲切交谈


     本次大赛决赛的评委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播音指导、《今日关注》节目主持人王世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资深主播、十佳节目主持人庞莹;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交通广播副台长、播音指导延安;北京电视台主持人、《北京新闻》主播、播音指导王小佳;中国军视网总编辑张莉。


    第四届新闻播音主持基本功大赛评委


     最终共有13名同学进入到决赛环节。经过激烈角逐,冯小冰、覃天、迟茜、郑新宇、丁露彤同学分别获得辨义识音、新闻播报、新闻话题、现场报道分项赛的冠军。


    陈文申书记勉励我院学生


     陈文申书记在观看比赛后,现场体验了全媒体运行中心的主播场景,并发表讲话。他首先向获奖选手表示祝贺,感谢业界嘉宾和评委对学生的关心和指导。他亲切地说,每天清晨,在学校的明德湖边、核桃林里,都有许多播音专业的同学练声,老师们不辞劳苦地耐心指导。学生们在比赛中表现出了相当高的专业水准,他们勇于向主流媒体看齐,强化理论水平的同时,在实践中提升专业素养,这同老师们的默默付出和学院不断完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紧密相连,期望播音主持艺术学院能够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专业媒体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