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 正文
  • 诚信迎考 自信前行 | 18播本开展考前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19-12-23    浏览次数:2848


     1220日,18播本“诚信迎考,自信前行”诚信教育主题班会在一教401教室如期开展,中国传媒大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魏峰,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郑维林,2018级播音本科班班主任廉伟、隋欣益出席了本次班会。



     班会紧紧围绕“诚信应考,自信前行”这一主题展开,在班会正式开始之前,主持人通过五道有奖知识问答题带领同学们重温上次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主题班会上隋欣益老师讲授的知识内容,随后团支书分别从加强团的建设、班风学风建设、文化体育活动等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学期班级建设取得的成绩、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在总结和分享之后,班会进入到另一个高潮,即发布2018级播音本科班“考前提醒2.0”视频。这是继去年“考前提醒”短视频上线后的再次创新,班主任廉伟老师指导拍摄。两位班长一改去年的单一播读形式,改为情境式讲解,融入了更多新奇的道具,并着重强调了考试违纪将带来取消学位授予资格这一严重后果。让同学们明白了考试诚信的重要性,并且对考试的具体要求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视频播放后,纪律委员就期末考试的具体安排及注意事项和大家进行了说明。




     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郑维林与大家进行了交流,表达了对同学们的关心,并就考试诚信和平时到课严格考勤的重要性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也祝愿同学们期末考试取得成功。通过郑书记语重心长的教导,同学们对诚信有了新的认识,也理解了老师们的严格教育对于大家来说是一种更大的爱、更广的爱。



     中国传媒大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魏峰从学生管理的角度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作为机关党群部门联络班级的老师,魏峰老师表示,希望未来能够有更多的时间与同学们交流,参加班级建设活动,了解同学们的所思所想,解决同学们在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同学们的成才成长提供更好的条件。



     同学们在班长钟瑞奇和冯禧的带领下集体宣誓:“我郑重承诺,在考试中奉守诚实原则,自觉约束、规范自己的言行,严格遵守考试纪律。”



     同学们表示,通过今天的主题班会,大家一起分析查找问题,分享学习经验,聆听魏峰副部长、郑维林书记讲话,对“诚实守信”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明晰了奋斗方向,一定会认真复习,诚信应考,通过考试查缺补漏,为更好的成长成才奠定坚实的基础。



     按学校、学院工作部署,我院各年级各班在本月均积极开展考前诚信教育主题班会,同学们积极备考,全力以赴。